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华季风:年轻网民流行“曝丑”为乐 宣泄郁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 题:年轻网民“曝丑”为乐

  中新社记者 沈嘉

  “怪癖接龙”的全民博客游戏风头才过,年轻网民间又流行起去“糗事百科”自曝丑事、在“郁闷吧”宣泄郁疾,并以与人分享这些情绪为乐。与资深的怪癖游戏鼓吹者“没

有怪癖就是最大的怪癖”类似,被许多年轻网民列入收藏的“糗事百科”也是基于对“每个人都有糗事”的信念。在这个自称“星球上最暴笑的糗事分享网站”上,可以看到各种发生在学校、公司、快餐店、岳母家里的尴尬私事。其创立者“datou”表示,“千万不要把糗事憋在心里 ,否则对健康不利”。

  根据网友的反馈,目前糗事网上诞生了金糗奖、银糗奖和铜糗奖。“datou”的朋友表示很喜欢他的网站:“我以前在学校论坛里面就喜欢自暴糗事,这次终于有一个好地方来分享了……这里的节目很干净和简单,就是为了好玩。”

  如果不是找乐多于发泄,那么一些年轻人会光顾“郁闷吧”。在记者登陆这个网站时,同时共有逾二千人在发表他们的郁闷之情,其主题按社会、工作、感情、家庭分成大类。

  无论该网站是否如其所称,是“中国最郁闷的网站”,来此“发泄郁闷、解脱郁闷、找同样郁闷的人”的人并非全然郁郁寡欢,虽然有人在为失恋神伤,但也有人声称自己在为“突然那么多女生喜欢我”而烦恼。

  再如有一批忠实拥趸的“犯贱报”,这个名字可能会让许多规矩人蹙眉,但事实上它在众多同类网站中并不极端,那里有一些社会八卦,一些校园笑话,一些都市情怀。按设计者的说法是,“内容有有趣的,忧伤的,也许能让你笑,也许能让你哭。”

  网上流行的爆丑或窥丑或是一种自嘲态度的延伸,并非人人乐为,不过在网上公开隐私或窥私的人数在增加。据本月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京沪穗深四地白领中逾半数已建立了自己的博客,其中近七成人喜欢在博客上公开自己的隐私,而大部分人观看博客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更个人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