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神食粮赠给农村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2月27日,省会郑州大雪纷飞,寒气扑面,但在中牟县袁庄村却洋溢着一股暖流,中国文联出版社副总编朱辉军和军旅作家焦歌向农村党员赠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72岁的老党员李松元老汉的儿子在海岛当兵,李老汉接到两本书和200元钱时激动地说:“谢谢关心,我们的生活很好,政府照顾得很好。”

  50多岁的军属王留松说:“这两本书真好,这么多人为创立和建设新中国作出很大贡献,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不断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多做贡献。”

  遵照中国文联领导的指示,中国文联出版社副总编朱辉军和军旅作家焦歌同志专程赴郑州和豫西山区向基层党员赠送焦歌著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参考读物《情系延安》、《情系中华》,以配合第三批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和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2月27日一大早,记者便随朱辉军、焦歌顶风冒雪,前往中牟县袁庄村及八里湾村,向农村党员赠书,并看望村里的军属。在赠书仪式上,朱辉军副总编向大家介绍了《情系延安》、《情系中华》的出版情况和社会反响。

  随后,朱辉军、焦歌先后赴巩义、新密、登封市十余个村镇,向山区农民党员赠送《情系延安》、《情系中华》。其中,五里店村是新密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全村共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迈出了新的步伐。杨树沟村是革命老区,地处豫西深山区,多年来缺水无路,制约了乡村发展。近几年,在村党支部书记张金保的带领下,经过艰苦奋斗,修通了公路,引来了泉水,使山村面貌焕然一新。朱辉军、焦歌同志所到之处,都举行了赠书仪式,并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行了座谈。□记者夏冰实习生魏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