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有10吨活鱼的货车车厢突然起火——两收费员“火海”里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驻马店讯2月28日上午,一辆厢式大货车从107国道驻马店白桥收费站经过时,收费人员发现其封闭车厢内正在着火,随即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拽人

  火海里一“火人”被拉出

  昨天上午10时24分,一辆车牌号为豫QA1992的厢式大货车自南向北驶至107国道驻马店白桥收费站,司机亮出通行证后,收费人员放行。

  刚驶过收费室,收费员朱美荣嗅到一股淡淡的烟火味儿。细心的她扫视车尾,突然发现那辆厢式大货车里有烟气在向外冒。“停车!停车——”朱美荣跑出收费室,大声喊叫着追赶。司机听到喊声,前行30多米后将大货车停在了路边。这时,收费员张国军、江保庆已跑到车旁,他们用力拔掉封闭车厢的插闩拉开紧闭的后门,见车厢内一片“火海”。车厢内,一个全身是火的中年男子已被烧得晕头转向,正不停地四处乱撞。二人忙将胳臂伸进“火海”,将那“火人”一把拽出车厢。

  灭火

  6个灭火枪一齐上阵

  白桥收费站有6个收费室,每个收费室里配置有1个干粉灭火器。厢式大货车的后门被打开后,收费站带班的王银征副站长带着工作人员手提灭火器已跑到现场。

  “火人”身上的明火迅速被扑灭。紧接着,6个灭火器的灭火枪一齐对准了正在燃烧的“火海”。由于车厢内装的都是泡沫箱,泡沫箱燃烧浓烟滚滚,十分呛人;灭火人员迎着烟熏火烤,近距离对“火海”反复喷射干粉,几分钟后将火完全扑灭。

  惊讶

  车厢内竟装有10吨活鱼

  扑灭了大火,惊魂未定的司机说:车内泡沫箱内装的是鲈鱼、鳜鱼等共计10吨活鱼,是从武汉送往郑州的,价值30多万元。供氧机不敢停止供氧,一旦停止鱼就会缺氧死去,但继续供氧有助于厢内的死灰复燃再次引发大火。

  为防止给鱼供氧引发车厢内死灰复燃,该收费站指派两名工作人员手持灭火器守候在现场,每隔几分钟喷一次干粉,直至该车活鱼被全部安全转移到随后赶来的另一厢式大货车上。

  被及时送往医院的车厢内那一“火人”,经抢救现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首席记者李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