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生素让你更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6 贵州都市报

  (一)维生素A可防止癌细胞增殖我们身体在鼻、口、胃肠、气管、膀胱、尿道、血管及眼球周围都有各种粘膜,维生素A对眼球的水晶体形成有很重要的功用,维生素A不足,视力就会减退,肌肤会干燥、长鸡眼、易患感冒、动脉硬化以及胃溃疡发生。

  对预防癌症亦很重要,特别是上皮细胞癌。要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不可缺乏维生素A。

  (二)维生素B 1不足,头脑会退化,一般人只知道维生素B 1不足,会引起脚气病,但在脑细胞利用葡萄糖转化为能源时不可缺乏维生素B 1,因此维生素B 1不足的话,脑功能就会低落,造成糊涂,打瞌睡,所以当人们出现打瞌睡,或糊涂频繁时,就必须怀疑维生素B 1不足。

  (三)维生素B 2可抑制老化及疾病的发生 一般人只知道维生素B 2不足,可引起口角溃烂,即口角炎,而维生素B 2不足,可怕的是造成肝脏、肾脏机能低落。维生素B 2是燃烧脂质变成能量不可欠缺的,若维生素B 2不足会造成脂肪囤积,引起肥胖,肥胖是各种代谢机能低落的温床,可继发许多成人病。

  维生素B 2有抗氧化作用,对于预防糖尿病起到一定的作用。

  (四)维生素C,维持身体健康及预防疾病 维生素C不足不只是引起坏血病,维生素C还与病毒抑制因子的产生有关,因而维生素C对预防及治疗感冒有很大的作用。

  同时还有让胆固醇值下降的作用,保持女性排卵的退性作用,对抗精神压力有极大作用,因而白领阶层女性易适当补充维生素C。此外维生素C对于美容、抗过敏、抗组织胺均有一定作用。

  维生素C含量最多的食物———柠檬。一个柠檬只有250毫克的维生素C,补充500毫克的维生素C,一天必须吃20个这样酸的水果才行。

  适量补充维生素C对于维持身体健康,预防疾病,将起到极大的作用。

  (五)维生素E————返回年轻的妙药 维生素E是返回年轻,恢复健康的维生素,因为维生素E有很强的抗酸化作用,它可让细胞代谢活跃,让细胞恢复年轻的功能,可让白发逐渐恢复黑色,肌肤黑斑减少,甚至消失。

  维生素E有加速精力恢复的功能,对于增强心肌细胞活动起到一定的作用,并有抗氧化的作用。但在心脏病疾病出现效果得花二年的时间,坚持长期服用是很有必要的,选择天然活性维生素E效果更好。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