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乒选拔王励勤进四强 有望获第三张"直通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夏宇华)中国乒乓球男队世乒赛团体赛第二次选拔赛今天进行了小组循环赛,“世界第一高手”王励勤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进入四强,有望拿到第三张不来梅的“直通车票”。第一次选拔赛上表现欠佳而未能提前拿到世乒赛参赛资格的王励勤与削球手侯英超、新秀马龙和持外卡参赛的王建军分在一组。除首战因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而受到了王建军的有力挑战外,王励勤没有给另外两人太多机会。

  同组的北京新秀马龙本被视为小组出线的热门,但他却完全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三战全败而小组垫底。

  在另外一组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后状态飘忽不定的陈(左王右己)以三战全胜的成绩顺利晋级。因在第一次选拔赛中表现出色而被视为夺冠热门的天津新秀郝帅大失水准,先后败在了辽宁新秀周斌和陈(左王右己)拍下,小组赛名列第三无缘四强。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郝帅和马龙的表现大为不满,赛后对他俩进行了措词严厉的批评。他说,这次比赛他俩在技术和心理方面都暴露了很多问题,最突出的是他们的心理问题,“位置没摆正,输了球后摆脱不出来,没有越拚越勇的气势,场上表现得跟女孩子似的,显得小家子气。”

  明天的半决赛将分别由王励勤对周斌、陈(左王右己)对王建军,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直接参加世乒赛的资格。

  中国队将派出男女各五名选手参加今年四月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男队的马琳和王皓已在第一次选拔赛后获得了参赛席位,明天再决出一席,另外两名参赛选手将由教练组通过综合评估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