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缺陷汽车召回范围将扩至全部载客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0 生活报

  自8月1日起,国内《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实施范围将扩大到座位数超过9座的载客车辆。至此,国内载客车辆全部纳入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范围。

  我国自2004年10月1日起首先从M1类车辆(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座位数不超过9座的载客车辆)开始实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截至2006年2月24日,已有25家国内外汽车制造企业进行了近40次主动召回,涉及车辆37万余辆。

  在M1类车辆被纳入召回管理的基础上,9座以上客车的召回管理也日渐进入有关部门的视野。有关统计显示,2005年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47起。造成事故原因之一是车辆总体构成不合理,整车安全技术性能较差。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