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路两年内盘活10地块越秀高档写字楼租售两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通讯员越宣、罗芸)广州排名第二、第三的高楼今年全部交付使用。昨天,越秀区经贸局局长王吉陵介绍,老城区也不是没有发展空间,今明两年该区将有30多万平方米的新甲级写字楼上市,其中包括楼高达252米共62层的中华国际广场及楼高249.8米共68层的广东电信广场,它们的楼高仅次于中信广场,是目前广州的第二、第三高楼。

  “总部”经济带动商务楼市

  王吉陵说,近年来随着越秀区(尤其是原东山区)总部经济的品牌逐渐打响,对甲级写字楼的需求日益旺盛,这种巨大的需求带动了越秀区内写字楼项目的加速上马。

  据介绍,东西向的中山路一直是广州城商贸中心,但近年来有明显从商贸向商务转型的趋势,今年投入使用的两大地标性建设———广东电信广场和中华国际广场都在中山路一带,中华国际广场本身就是在购物中心中华广场上兴建的二期写字楼项目。

  位于中山五路的中旅商业城18层以上此前定位为五星级酒楼,2001年已建成,近一两年看到写字楼需求旺盛,迅速将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的新楼层全部转型为写字楼,并将原为酒店大堂设计的空中绿化走廊变为生态办公作为新卖点,推出仅几个月已吸引一批设计类、IT类新公司落户,成交量持续走高。

  据悉,一直以商务写字楼作为主打的东风路今明两年更有近10个地块将被盘活,位于东风中路与越秀北路交汇处的越秀城市广场是目前东风中路最大的综合商业项目,也将于今年投入使用的越秀城市广场将会与健力宝大厦、建设银行大厦、粤海集团大厦一起,在东风中路甲级写字楼商务圈形成四足鼎立之势。

  鼓励知名物管公司“打理”

  王吉陵介绍,为了鼓励辖区写字楼提高档次,真正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总部入住,越秀区政府一直鼓励写字楼聘请国际知名的物业管理公司,并在财政上给予一定倾斜。他说,经贸部门调查显示,多数跨国知名公司都愿意挑选由国际知名物管公司管理的写字楼,如环市东路的电子大厦就由全球首屈一指的物业顾问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打理。

  “走进去会发现整个大堂都一尘不染。”这种高水准的环境自然吸引了不少知名企业总部入住,目前广东电信广场也聘请了该物管公司,而中华国际广场聘请的也是国际知名的戴德梁行。王吉陵说,聘请这些国际知名物管公司还有个优势,就在于这类公司本身就有一批国际公司的租客来源,“部分写字楼聘请他们看中的就是这个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