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长华工时事开讲(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华华用三句话来概括广东的经济形势:形势大好,问题不少,前景光明。黄华华指出,我省“十五”期间年均增长13%,去年全省经济总量占全国的11.9%。改革开放27年,广东的GDP从1978年的185.85亿元到2000年突破1万亿元,用了22年;从1万亿元到去年突破2万亿元,只用了5年,这是令世界惊叹的跨越式发展!

  黄华华说,“十一五”时期广东总的目标就是要建设一个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

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富裕安康。全面完成“十一五”时期的目标和任务,关键要正确处理好六个关系,解决好六个问题:一要正确处理好引进技术与自主创新的关系,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二要正确处理速度、结构、质量、效益关系,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三要正确处理好外源型经济与内源型经济的关系,促进外源型经济由大到既大又强,内源型经济由小到大的转变;四要正确处理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关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五要正确处理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推进和谐广东的建设;六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努力为科学发展提供体制支持和环境保障。

  黄华华希望,华工要努力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他以张德江书记提出的“立志、修身、博学、爱国”深情勉励同学们:要潜心读书,不要心浮气躁;要勤于思考,不要浅尝辄止;要厚积薄发,不要急功近利;要进取求新,不要因循守旧;要中西贯通,不要崇洋媚外。

  整场报告历时两小时,黄华华脱稿侃侃而谈,多次被热烈掌声所打断。师生们纷纷反映,这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深刻的经济形势分析课和催人奋进的人生辅导课。(谢苗枫、符信、秦晖、刘继红、蒋开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