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患癌乳房“换芯”留住健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1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吴鹏伟郑慧)2月28日,28岁的乳腺癌患者张女士手术后出院。与以往乳腺癌患者切除乳房的手术不同,张女士选择的是为自己“生病”的右侧乳房“换芯”,即手术切除了乳房皮下乳腺组织,但保留了乳房的“脸面”,术中同时进行填充再造,恢复乳房原形态。据了解,此类手术在我省尚属首例。

   10天前,张女士发现自己右乳有一个大约3×3厘米的肿块,便来到安医附院

检查,医生诊断为乳腺癌。考虑到张女士还很年轻,安医附院乳腺外科专家会同整形外科专家对手术方案进行研讨,最终决定在省内首次采用“保留乳头、乳晕的皮下乳腺切除乳癌根治术+Ⅰ期乳房再造术”。

  据乳腺外科王本忠主任介绍,张女士所接受的手术切口小、隐蔽,手术既清除了病灶,又尽可能充分地保留了乳房的形态,避免了完全切除乳房后再造的二次手术的痛苦,对术后迅速恢复生活质量,找回生活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王本忠主任还提醒,目前我国每年约有4万余人死于乳腺癌,乳腺癌发病率正在以每年3%的惊人速度上升,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和生活。为了保证乳腺癌的治疗效果,早期发现、及早治疗最为关键。如果发现有乳房疼痛、乳头溢液、肿块等异常情况,应及早到正规医院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