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岁小孩手插进绞肉机 医生钳工同登手术台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13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日讯(记者 王宏婷通讯员 吴日明)2月27日下午,3岁的谭林泽乘父母不注意将右手伸进了正在转动的小型电动绞肉机中,手指被卡住,部分已被绞碎。当天湘雅二医院骨科医生和钳工班师傅同登手术台抢救小林泽。

  2月27日下午,来自湘乡的小林泽乘父母不注意将右手伸进了正在转动的小型电动绞肉机中,机器被卡住停了下来,从出料口可见到钢套和螺旋切刀间有绞碎并卡住的手指。父

母试图将儿子的小手取出来,但无济于事。母亲只好连同绞肉机一起将小孩送到湘雅二医院。

  伤儿情况复杂,且因疼痛哭闹异常。对此,该院一边采取镇痛输液吸氧等紧急处理,一边报告医院总值班,请来了钳工班师傅。决定立即取下卡住小手的机器,再为伤手进行手术。一台由医师、护士、钳工师傅组成的医护组开始同台手术抢救受伤的小孩。

  急诊科熊光仲副主任说,手术中,为了避免对伤手加重损伤,钳工师傅先试图逆转将伤手退出,但工作了近半个小时,“取机手术”毫无进展。最后调来了磨砂切割机,改用切割方法从伤手卡住的远处平行切开研磨铸钢套,取出卡住伤手的螺旋形切割刀。由于该钢套厚达1厘米多,切割中产生热及火花,极易对伤手造成烫伤,钳工师傅一边边切割,医生护士就一边淋水,冷却钢套。在医师和护士们的配合下,经过40多分钟紧张工作,成功取下了卡住伤手的螺旋切刀,取出的伤手五个手指和大部分手掌已经粉碎得一团糟。骨科医师们仔细检查后从伤者右侧近腕关节处切除粉碎的手掌手指。

  据手术医师介绍,这样的病例在该院还是第一次遇到。处理时重要的一步是取下卡住伤肢的机器部件,然后才能手术。医师提醒市民一定要看管好小孩,不要让他们靠近转动的机器,大人操作机器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