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信算命女险被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俊通讯员番法宣)本想找个灵验的算命先生给儿子消灾,谁知一伙骗子钱财一到手后就施展“调包计”,4万元的财物险些被骗。日前,广州市民曾女士遭遇到如此窝心事。

  曾女士回忆说,去年4月17日中午,她正走在番禺区钟村附近,有名穿红色外套的女子走了过来,问她有没有看到一名两岁大的孩子。曾女士说“没看到”。红衣女子很焦急,

最后连称“如果能找到那个算命先生就好了,他算得很准的,肯定能帮我把儿子找回来!”

  这时,正好有一名穿黑紫色外套的女子“路过”。一听要找算命先生,她连称自己知道他在哪,然后准备带红衣女子去。临走前,红衣女子问曾女士,“你去不去?有什么事也可以算算。”曾女士一时好奇,就跟这两名女子过去了。

  三人走到康桥医院附近时,又一名穿咖啡色外套的女子走过来。穿黑紫色外套的女子叫住她,说想找她爷爷算命。穿咖啡色外套的女子连忙说,她爷爷早就知道曾女士要来。她还说,曾女士有一子一女,她儿子这几天有生命危险。

  曾女士看她说得头头是道,立即慌了手脚。这时,穿咖啡色外套的女子表示,她可以请爷爷帮曾女士的儿子施法消灾,但要用大量的现钞和金首饰做法器,用完就还给她。于是,曾女士回家拿出存折取了3.8万元,外加一条金项链,都放在了一个黑色胶袋里。“作法”过程中,穿咖啡色外套的女子叫曾女士转过身。曾女士刚转身,就听到胶袋的摩擦声,回头一看,发现胶袋已经被调包,她连忙大叫:“抓骗子!”

  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骗子被抓获。原来,骗子叫姚建红,是湖北宜章人。日前,番禺区人民法院以其犯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半,并处罚金1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