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明星队成功卫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济源2月28日电(特派记者孙嘉晖)连续两天的大雪让中原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天气寒冷,人流涌动,大家只有一个目标———WCBA全明星赛。今天晚上,2006年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全明星赛在河南济源篮球城体育馆开战,北方明星队最终以117比99战胜南方明星队。

  WCBA创办5届此前曾举办过两次全明星赛,2002年~2003年赛季,首届全明星赛在秦

皇岛进行,结果双方最终战成100比100平,两队平分奖金。由于中国女篮备战亚锦赛和奥运会,2003年~2004年赛季全明星赛停办。2004年~2005年赛季全明星赛在无锡举行,北方明星队后来居上,以120比109“爆冷”击败南方明星队。

  今年的全明星赛是第3届,主题为“绽放”,因为女篮的姑娘们不仅仅是在赛场上拼搏,同时也是在坚守中突破自我。这是该项赛事首次放在联赛结束后进行,也是首次以“全华班”的阵容展开对抗。由于南方明星队的隋菲菲脚伤未愈而无法参赛,北方明星队因此在实力上稍占优势。

  首节比赛,北方明星队的苗立杰凭借个人突破率先拿下2分。但之后南方全明星队在卞兰的带领下打出一波7比0的得分高潮。此后,南方明星队换上了一套替补阵容,北方明星队趁机将比分追上,并在首节以26比23将比分反超。次节,北方明星队一发不可收拾。中场时,北方明星队已经以61比41领先对手20分之多。尽管南方明星队在第3节时将比分追成70比84,但北方明星队很快又将分差拉大到20分左右。最终,北方明星队以117比99获胜。北方明星队的陈晓丽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当选本场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广东宏佳女篮的宋晓云和关馨分别得到了9分和8分。

  半场休息期间进行了3分球大赛决赛,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4名选手苗立杰、杨波、卞兰和蒋旭展开竞逐,最终上届全明星赛“3分王”得主蒋旭以20分成功卫冕。

  WCBA联赛评奖一览

  优秀教练员:李光琪(辽宁)展淑萍(沈部)

  优秀裁判员:金哨:郁斌(上海)、银哨:彭玲(北京)郑秀丽(辽宁)

  表彰裁判员:

  王丽英、孙秀明(北京),王芳(河北),樊金东(江苏),汪玲玲(浙江),唐军(浙江),刘薇(河南),杨跃清(湖北),罗立(四川),宋忠义(解放军)

  联赛单项技术统计奖

  得分王:宋力维(黑龙江)

  三分王:郑安南(河南)

  篮板王:莫尼卡(黑龙江)

  盖帽王:陈楠(八一)

  抢断王:胡晓桃(沈部)

  助攻王:宋晓云(广东)(孙嘉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