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个学院都要建心理咨询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晖)本报昨日报道了广州某高校7天内接连发生多起跳楼自杀事件的消息,引起社会极大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学校方面已经就此事专门召开了全校干部会议,在妥善安排处理好自杀学生善后事宜的同时,部署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辅导工作。除了在近期再次进行心理问题普查外,还将从教师、班主任、学生干部等多个方面入手来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辅导。

  自杀女研究生家属赶到学校

  据了解,自杀学生所在的华南农业大学昨日召开了全校干部会,部署相关工作。2月20日跳楼自杀的大一男生的身后事宜已经基本处理妥当,而2月26日自杀的女研究生的父亲昨天已经从江西老家赶到了学校。据学校有关人员透露,该学生父亲表现比较理智,目前学校正与其进行沟通,希望将孩子的身后事宜妥善处理好。

  对于该女研究生的自杀原因,学校负责人说目前掌握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个人学习压力和就业压力,除了论文问题外,前不久她考公务员刚刚失败了。不过校内也有传言说该女生最近遇到感情问题。她与读本科时的一名同学恋爱,两人的关系遭到女生父母的反对。该女生上周六曾给其母打电话,表示因为种种的不如意,“不想活了”。其母让她去广州的阿姨家呆两天散散心。结果惨剧还是发生了。

  接连的大学生自杀事件令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再次受到广泛关注。该校已经决定马上对全校3万学生再次进行心理普查。据了解,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除了现有的校级心理咨询中心外,将要求每个学院都设置学生心理咨询室,力求心理辅导覆盖到每一个学生。

  鲜有大学生寻求心理咨询

  目前,广东省绝大多数的高校都已经设立了专业的心理咨询中心,尤其是重点综合类院校。大学生心理问题已经引起了重视,为什么还是接二连三地发生不幸?华农党委书记江惠生痛心地说,虽然学校已经有了专业的心理咨询中心,虽然每年都开展大量普查和辅导工作,但真正主动到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的学生却是少之又少。近日自杀的两名学生在自杀前也根本没有想到过求助心理老师的帮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