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房契税今起调至2%交易办证昨现“最后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38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峰)今日,二手房契税上调至2%,昨日,我市二手房交易上演了最后的“疯狂”:在市房产局交易大厅里,十多组买卖房的人现场签二手房合同;在江汉区房产交易大厅里,咨询台也变成了签合同和工作人员收件临时受理点。

  早在前天,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就增开4个收件窗口,总共有10个窗口受理交易,当天受理218件房屋交易,其中200个是二手房。而平时,一天受理交易70件左右。昨日上午,该

大厅更是人满为患,上午就受理近百余件,均为二手房交易。由于人太多,有的人不得不等一两个小时。

  镜头一:24日决定卖房昨日现场签合同

  为节省2300多元税费,陈女士昨日一大早就来到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帮母亲办房子过户。

  这套房子70平方米,两个月前在中介里挂出,有一个买主出的价钱不错。但一家人中,有人不想卖,24日得知二手房契税要上调,马上决定卖了。子女们同意放弃继承权,房子归母亲所有。2月27日就去办了公证。

  昨日上午,陈女士陪母亲与中介人员、买房者来办过户。在现场签合同、按手印。

  陈女士说:“所有税费由我们卖方承担,所以我们赶快过户,要不然就要多花2000多元。”

  镜头二:买房者当场写保证书卖房者才同意过户

  胡小姐在东亭花园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评估价格为22万元。上个星期就已经签了买卖合同,她已把首付款打到了中介的账户上。

  “过户所有的费用,都由我出,我要抢在3月1日前过户,就节省2200元。”

  早上,胡小姐就把房主“拖”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证大厅。可房主以钱没有到自己手里,不签字过户。陪同来的中介人员说,钱在账户上,还是用你的名字开的户,呆会儿把存折送来。

  好说歹说,房主就是不愿意签字。胡小姐急中生智:“我写一个保证书,出了问题,我承担一切责任。”最后,胡小姐写好了保证书,才去过户。

  镜头三:卖房老人忘了带身份证 买房人出车费让他回家拿

  昨日上午,江汉区房地产交易大厅,一个老人把一大堆资料放在办证受理处,“怎么没有你的身份证,结婚证没有看到。”江汉区房产收件人员刘志龙说,“证件齐全我们才能收。”

  卖房的老人说,房子上的名字是老伴的,所以只带来了老伴的身份证。

  一旁的买房者急了:“我给钱您,您赶快打的回去拿吧,今天过不了户,到明天要多花一两千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