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一对粗心父母丢失儿子 报案不及时险铸大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44 桂龙新闻网

  午觉醒来,5岁的儿子竟不见了!夫妇俩在四处寻找都找不到儿子的情况下,却没报110,因为他们听说要在亲人失踪24小时后才能立案。由于粗心大意,北海一对夫妇险些铸成大错。

  2月21日下午,家住北海市贵州路的小包夫妇一觉醒来,发现5岁的儿子不见了,这可把他们急坏了。夫妇俩满大街地找,跑遍了儿子平常玩的地方及亲戚朋友家,也没找到,

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此时他们却没有报110,因为他们听说要等到亲人失踪24小时后才能立案。一直等到22日下午,两人才报了案。次日,仍没得到儿子消息的母亲失望了,她认为儿子一定是被人贩子拐走了,整日以泪洗面。正在这时,他们突然接到北海建设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民警说他们在2月21日捡到一个男孩,已送到福利院了。

  小包夫妇马上赶到福利院,找到了自己的宝贝儿子。但由于需要办手续,直到24日上午,他们才将儿子从福利院里领出来。

  据民警介绍,2月21日傍晚,110巡警在大街上看到一个小男孩独自行走,上前了解后确定他是走失的,便把他交到了派出所里。如果当晚小包夫妻报了案,就可以马上把孩子领走,民警也不会把孩子送到福利院了。民警说,其实未成年孩子、老人以及精神病患者失踪后,并不规定失踪后24小时才能报案。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王香菊作者:许海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