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出边关民族风情 20万株木棉装点南疆国门第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44 桂龙新闻网

  2月28日上午,春雨绵绵。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崇左市四家班子领导带领市直机关单位干部来到南友高速公路崇左互通路口往宁明方向1公里处的基干林带,挥铲舞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这一天是崇左市2006年市直机关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日。至此,崇左市在开展“南友高速公路生态建设工程”中,通过崇左干群的共同努力,已种下8万株木棉树。

  南友高速公路是广西具有国际形象工程特色的“国门第一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该路建设极为重视,决定把这条路建成具有南国边关特色的国门形象绿色通道、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最便捷的景观生态高速通道、反映壮乡特点和边关民族风情的绿色景观生态游憩走廊。由于南友高速公路绝大部分路段处于崇左市,该市自然挑起了建设绿色通道工程的重担。

  据了解,早在2005年,崇左市就开始启动“南友高速公路生态建设工程”。项目启动后,崇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邀请自治区规划设计院专家进行充分论证和规划。规划中最大的亮点是,在江州区及宁明县亭亮乡那亮果场一带高速公路两旁,种植20万株具有“英雄树”之称、地带性特色显著的树种木棉树。

  木棉树高大挺拔、花开红艳似火,观赏性极强,而且是南疆特有树种,文化内涵丰富。

  为了保证规划的实施,崇左市政府与沿线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绿化承包责任状,并将该项工作列入市年度两个文明建设考核内容。为了推动建设工程的开展,崇左市级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工程的建设还得到沿线群众的大力支持,不少群众让出自己的耕地,支持生态建设工程。

  据崇左市林业局局长乐昌毅介绍,崇左市将于今年5月底完成种植20万株木棉的任务,装点南疆国门第一路。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王香菊作者:黄锦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