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背离台湾主流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陈斌华张勇)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27日下午强行决定“‘国统会’终止运作、‘国统纲领’终止适用”,立即遭到岛内主要政党、团体的强烈反对和谴责,中国国民党、亲民党等决定发动罢免陈水扁。

  中国国民党随后召开党内高层扩大会议因应。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会后介绍说,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认为,陈水扁此举严重破坏现状。国民党决定对陈水扁发动罢免,以反映主

流民意。陈水扁和民进党当局必须为终止“国统纲领”等不负责任的严重行为承担全部后果。

  亲民党27日晚发布新闻稿指出,陈水扁违反自己曾经作出的承诺,是做错误的事,走偏激的路。任何美丽说词,都无法掩饰他推动“法理台独”的企图和行动。陈水扁此举明显破坏两岸现状,背离台湾社会希望经济繁荣、生活安定、两岸和平的主流民意。

  由国民党、亲民党、无党团结联盟立法机构党团组成的“在野联盟”决定共同提出“罢免陈水扁”的提案。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说,虽然罢免案要通过的门槛及难度很高,但为了让岛内民众知道陈水扁不顾主流民意、危害民众利益,党团坚决支持“罢免案”。

  台湾工商界人士也纷纷表示了对陈水扁此举的不满和担忧。商业总会、工商建设研究会和台北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等工商团体负责人在接受岛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当局把百姓福祉、民生议题摆在第一优先的位置,不要给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带来政治纷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