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正警告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陈斌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领导人28日就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发表谈话。

  谈话说,在台湾地区“三合一”选举遭受失败后,陈水扁选在元旦、春节期间,接连抛出“认真考虑废除‘国统会’、‘国统纲领’”、“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加紧推动“新宪公投”等“台独”言论。昨日,又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其实,“废统”也好、“终止”也罢,都是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为祸两岸人民的危险挑衅,是企图为他下一步全面毁弃“四不一没有”的承诺、通过推动“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创造条件。

  谈话说,我们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风雨同舟,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严正警告陈水扁,不要错估形势,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低估祖国大陆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决心和能力。“多行不义必自毙”。违背两岸人民意志、违背两岸关系发展潮流的“台独”言行,其结果必然是咎由自取,以失败告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