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我省人均GDP增长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8日讯(记者 谈金燕 实习生曾诗茹)今天省统计局向社会发布了《2005年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公报指出,2005年全省GDP为6473.61亿元,增长11.6%,我省经济已进入稳定增长期。

  省统计局副局长张世平分别从市场物价、经济结构、经济发展活力、就业社保、人居环境、精神文明建设等几个方面,通报了2005年度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经初步核算,2005年按常住人口计算,我省人均GDP为10366元,比上年增长了10%。我省前三季度GDP增幅均保持了与全年相近的增幅,说明波动较小,经济在稳定协调发展。

  2005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出现了温和上涨,为2.3%,涨幅比上年回落2.8个百分点。农业生产资料、工业品出厂价格、原材料、燃料等涨幅都出现了回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