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启动流动妇女健康援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8日讯(记者 胡忠民 实习生 苏慧敏黄磊)离家在外拼搏的姐妹,你的健康状况如何?今天,我省启动一项关于流动妇女的健康状况调查,一项关注她们健康的援助工程今天同时启动。

  该活动由省妇联、省红十字会、省健康教育所、武警湖南总队医院等机构联合举办。全情关怀身在异乡的女性同胞。据悉,此次爱心援助将援助100名家庭贫困的女性患者,并

为她们无偿提供1000元的医疗费用。同时,对在各行各业做出特别贡献的100名外乡女性,赠送1000元的伊人健康卡。

  主办单位介绍,目前生活在城市中的数以万计的流动妇女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流动人口的卫生保健意识低于常住人口,孕产妇死亡率和围产儿死亡率均明显高于常住人口。

  因此,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外来女性,提高健康意识,摆脱疾病困扰。同时凡湖南省内家境特别贫困的女性患者,凭民政部门颁发的特困证或低保证均可报名。据悉,主办单位还将联合成立首家流动人口妇女健康俱乐部,开通服务专线(0731-8883318),重点为身在异乡的女性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