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石峰“免费婚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8日讯(驻株洲记者谭斯亮)从今日起,结婚双方只要有一人属于株洲市石峰区常住人口,即可持有效证件自愿到该区妇幼保健站双双接受免费婚检;此举每年产生的10万余元费用将全部由石峰区政府“买单”。据悉,将这一措施列入今年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已在石峰区人代会上正式通过,该区也成为我省首个推行免费婚检的地区。

  尽管上午下着大雪,还是有不少新人赶到石峰区民政局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刚领到

“红本本”的一对年轻人说,政府为婚检买单,“会使更多的家庭受益”。同行的一位长辈唐女士也表示赞同:“我们应该建议孩子们都去做一下婚检。”

  记者随后从石峰区妇幼保健站了解到,婚前体检的免费检测内容包括医学体检、血样检查、传染病和器质性功能性检查等;保健站还将为婚检对象进行卫生指导和咨询,针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以上所有检查和指导,可为每对新人节省200元左右的检测费用。

  该站负责人介绍,自强制婚检制度取消后,石峰区新婚青年的婚检率曾一度降至1%,现在也仅维持在5%左右。

  石峰区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实行免费婚检后,医疗保健机构将建立更人性化、规范化的婚检服务体系,消除人们对婚检的畏惧和顾虑,让婚检变得“可亲可近”,吸引新人们自愿走进婚检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