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珠宝慈善夜爱心璀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00 信息时报

  

番禺珠宝慈善夜爱心璀璨(图)

  捐赠与演出交替进行,给整个晚会现场增添了热闹气氛。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时报讯(记者朱蕾)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番禺区人民政府主办,2006“闪耀·希望”大型珠宝公益活动之“番禺珠宝慈善夜”珠宝爱心捐赠晚会,于前晚6时在番禺宾馆

举行。当晚活动收到珠宝企业捐赠价值约375万元的珠宝,番禺区区长骆蔚峰和番禺区人大代表越良钊还以个人名义进行了捐献,现场共收到观众捐赠现金3300元。

  据介绍,此次活动捐赠的珠宝首饰经过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支持希望工程珠宝教育事业。

  前晚晚会现场热闹非常,各方嘉宾及珠宝厂商代表早早到场,包括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等嘉宾,以及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恒大集团、美国领事馆等重要社会名流。

  活动一开始,番禺利成珠宝首饰厂第一个积极响应,当场捐出四件心爱之物,所捐四件珠宝都是独一无二的获奖作品。该首饰厂董事长刘强表示,这四件珠宝包括在第一届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赛获三等奖的胸饰———舞、第二届全国珠宝设计大赛获二等奖的吊坠———窗外、第二届全国珠宝设计大赛获二等奖的胸针———突破等,总价值近10万元。另外,番华金银首饰工艺厂也倾其心血,将第一届戴比尔斯中国钻饰设计大赛获一等奖获奖作品———自然的奇迹捐赠出来,价值约15万元。有关主办方表示,根据最后的统计,当晚捐赠的珠宝总值达到375万元,共接待来宾300余人。

  据了解,番禺区自上世纪80年代发展珠宝产业至今20余年,已形成产业集群效应,目前番禺已是我国最大的珠宝首饰加工基地之一,年出口占国内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近几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被誉为“中国珠宝谷”。像珠宝界这样隆重而盛大的慈善活动,在番禺乃至全国,尚属首次。

  本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党和人民政府“支持发展慈善事业”的号召,协助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希望工程)履行“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的使命,推动人民政府、企业、社团共同实践“社会责任、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倡议珠宝业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回馈,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同时,也为推动中国珠宝业的进一步发展,培养国家在珠宝行业的专业人材,充分发挥番禺珠宝产业的集群效应。

  相关报道

  慈善高尔夫球赛开杆

  筹得180万善款将用于广州慈善医院扩容建设

  时报讯(记者朱小勇通讯员袁国雄李慧燕)寒风萧瑟,烟雨凄凄,随着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一记漂亮的挥杆,昨日,广州市第三届越秀城建地产荔湖慈善杯高尔夫球赛正式开杆了。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听说是为慈善医院扩建募集资金,还是有140多位善长仁翁怀揣着浓浓爱心赶来,一场球赛,筹得善款180多万元。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市政协副主席陈纪萱、张学政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广州市民政局局长李维杰介绍,为满足不断增长的特困病人的医疗需要,广州市慈善会将扩建慈善医院及其“临终关怀病区”,使慈善医院的床位数由目前的200张增加到500张,“临终关怀病区”的床位由40张增加到100张。为募集扩建资金,市慈善会、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荔湖高尔夫球会和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举办了此次比赛。

  据介绍,一天的比赛总共筹得善款180多万元。其中,城建集团冠名支持活动30万元,番禺区高尔夫球协会发动会员捐款38万元,花都区高尔夫球协会会员捐款30万元,增城和澳门高尔夫球协会会员各捐20万元,荔湖高尔夫球会赞助本次活动13万元。

  据了解,广州市慈善会在2004年和2005年举办过两届慈善杯高尔夫球赛,第一届比赛筹得善款129万元,其中用于特困人员重大疾病医疗资助54万元,医疗救助43人次;用于建设特困病人临终关怀病区57万元;用于向社会特困人士和患病学生提供紧急援助金6万元。第二届比赛筹得善款210万元,其中一半用于广州市特困医疗救助基金,医疗救助100多人次,另一半用于支援印度洋海啸灾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