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一商务圈今年起全面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天一商务圈今年起全面扩容

  天一商务圈将南扩至鄞奉路,图为鄞奉路地块规划效果。

  记者 朱志莹 通讯员 许玉芬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日获悉,今年起,天一商务圈“扩容”工程全面启动,在以后的5年内,天一商务圈将突破奉化江、余姚江和解放路的“合围”,分别向南、北、西三面延伸,总体面积扩大到现在的2倍多。

  记者了解到,现在的天一商务圈局限于奉化江、余姚江和解放路的围合区域,面积约2平方公里。根据“十一五”规划,海曙区今后将建设成为宁波的中心商贸商务区。为了这一目标,今年起,天一商务圈“扩容”工程全面启动,预计5年后的天一商务圈将南至鄞奉路,北至和义路,西至望京路、长春路,总面积约4.5平方公里。

  目前,宁波核心滨水区三江六岸最后一块瑰宝———和义路地块的拆迁工作已接近完成。据悉,和义大道将努力打造一个全新的融商务、零售、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宁波市商业中心区的核心区。同时,将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再现元代瓮城遗址、战船街及钱业会馆等一批历史遗迹风采。目前,高达160米、号称“海曙第一高楼”的宁波万豪酒店·国际商务中心,正在解放桥边加紧建设之中。

  南面的鄞奉路地块也正在拆迁中,届时,那一带的“脏、乱、差”的整体环境将不复存在,片区内、外交通畅通,优越水乡特色的历史街区将得以显现。目前已经启动的一期地块将以广场为中心,通过水系相连,建筑由滨江区域向内逐步由低层向高层过渡,形成格调高雅、功能齐全的高档商务区。未来5年内,它将成为我市城市核心区的西南门户和三江百里文化长廊的标志地段。

  天一商务圈向西的拓展区主要将通过月湖西区、郁家巷、秀水街、莲桥街、永寿街等历史街区的保护性开发利用,培育新的服务业增长点。规划中的鼓楼步行商业街区二期将重点发展旅游文化、休闲娱乐、电子网络、艺术摄影等行业。郁家巷地块构想为办公、娱乐、餐饮等集聚区。伴随着月湖西区改造,环月湖将逐步形成风味餐馆、酒吧茶馆、书籍古玩交易等文化休闲类产业街区。目前,这个区域的新华侨饭店、金隆国际、中普大厦等项目正在建设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