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万元贷30年利息少付11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不增加每月支付压力情况下,缩短房贷还款期、减轻利息负担,是每个按揭购房者的共同心愿。深圳发展银行昨天起在全国推出“双周供”还款方式,将按揭贷款的还款方式从每月还一次改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月供款的一半。以一笔50万元贷30年、基准利率6.12%的房贷来计算,选择“双周供”比传统还款方式要少支付115186元,节省利息比例高达19.42%。

  专题文/表记者孔华

  

50万元贷30年利息少付11万(图)

  每月供款额基本没变

  供款期限缩小利息减少

  深圳发展银行昨天宣布,经过在深圳近一年小范围试点,昨天正式在全国推出按揭“双周供”业务。据悉,按揭“双周供”在金融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非常普遍,但在国内尚属空白。受我国传统的“按月计薪”影响,“按月供款”是目前国内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的主流还款方式。

  “双周供”按揭购房者的负担与传统还款法基本不变,但只是改变还款频率,就可以达到缩短还款期和减轻利息负担的目的。深发展广州分行个贷中心总经理王宏解释,采用“双周供”还款法,比原来按月还款法的还款频率高一点,这是因为两期的“双周供”是28天,比正常月份计算少二三天,贷款本金减少得更快,也就意味着在整个还款期内的贷款利息将少于按月还款的贷款利息。借款人每月实际还款压力基本没变,却可以早好几年卸下供款包袱。

  据悉,“双周供”还款法适用的范围包括住房按揭商用房按揭,只要是期供还款的贷款都可以采用“双周供”。而且,不仅一手楼,连二手楼按揭也同样可以采用这一新式还款法和减少利息支出。

  已按揭房屋

  可跨行转按实现“双周供”

  记者在深发展网点看到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是,如果已在其他银行办理按揭业务,是否可以将贷款转为“双周供”?而购买二手楼时,如果原业主在深发展以外的按揭没供完,可否将贷款转到深发展办理“双周供”?

  对于这些问题,深发展方面表示,借款人可以通过办理一种名为“跨行转按揭”业务来办理,深发展是目前广州为数不多的开办这一业务的银行,而绝大部分银行只允许借款人在同一家银行之内进行“转按揭”。据悉,深发展已和中原、满堂红、方圆等多家大型房地产中介商,以及银达、中科智等担保公司商讨“跨行转按揭”的具体操作细节。

  不过,中原房地产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跨行转按揭”并非免费,涉及费用包括原按揭行的提前还款违约金、到新按揭行办贷款的房屋评估费、保险费、按揭费、赎楼费、担保费等,加起来并是一笔小数目。借款人事先应经过仔细考虑和计算,如果“双周供”省下的利息与办理转按揭的费用相差不多,就不要轻易办理,以免浪费时间和精力。

  贴心指引

  如何办理转按揭

  深发展方面表示,跨行转按揭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借款人不变,另一种是借款人已发生变化。二手楼交易属于后一种情况,已在一家银行办理了房屋按揭贷款,要将正在按揭中的房屋转让,深发展会根据售房人或者买房人的申请,为其发放过渡性的赎楼贷款,用于偿还原按揭贷款并赎出房产证,再根据买房人的申请,向买房人发放二手房按揭贷款,同时收回发放的过渡性赎楼贷款。

  而同一借款人名下的转按揭,只是把一家银行贷款转到深发展,参考上述操作流程也可办理。

  适合哪些人群

  由于“双周供”加大了还款频率,比照传统还款方法,大概一年要多还一个月的供款,因此要求借款人收入稳定,尤其适合那些一年领13个月薪的借款人。由于目前“双周供”只能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而不能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如果贷款期限在5年以下的贷款,节省下的利息并不多,所以采用“双周供”意义也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