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专项治商业贿赂 卫生系统挖出八百“蛀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36 青岛新闻网

  本报济南2月28日讯 从2月28日召开的全省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上了解到,2005年全省有815人因收受“红包”、开单提成和乱收费受到处理。今年,我省将在卫生行业集中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从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等方面进行纠风专项治理。

  据统计,2005年全省医务人员上交、退回“红包”总金额约226.68万元;退回、上交回扣金额约31.21万元;有815人因收受“红包”、开单提成和乱收费受到处理;受到党纪

政纪处分的有17人,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件,涉案金额42.71万元。

  今年,我省将严格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推行不当处方医院内部公示和点评制度、医护人员医德医风档案制度,规范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准入管理,防止和纠正不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盲目开展医疗技术的行为;同时我省还加强对医院改扩建项目、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的审批管理,防止和纠正盲目扩大规模、购置高精尖设备等行为。

  省卫生厅严禁部门、科室设立“小金库”,严禁科室承包和开单提成,严禁收受回扣、“红包”。同时各医院还要建立医院医药费用和服务收入控制制度,核定不同级别类型医院药品收入所占比重,推广实施单病种限价收费经验。

  此外,我省将改进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办法,推行网上集中采购和网上限价竞价采购等采购办法,逐步扩大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和医疗设备招标采购范围。(王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