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啤年斥资逾亿投入科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俊杰摄影报道)昨日,迄今为止中国食品业以及广东企业界用于扶助自主创新的一笔最大规模资金项目正式签署———珠江啤酒集团通过签订责任状的形式,从今天开始至2008年3月1日,每年向下属的珠江啤酒国家级技术中心投资不少于1亿元,用于自主创新技术开发,珠啤技术中心若能全部完成指标将再另获一次性300万元奖励。

  据珠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方贵权透露,此次珠啤集团与下属的珠啤技术中心签下

的这份巨额合同,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珠啤集团的技术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确保未来三年技术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40%,到2008年超过50%。据了解,2000年至2005年珠啤共投入4.82亿元用于新技术开发。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长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珠啤集团投入巨资搞自主创新,并以签约的手段将自主创新作为一种法律责任落实下来,在全国啤酒行业尚属首创。

  此外,在昨天珠啤与比利时英博集团,以及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签署的技术合作协议规定,珠啤集团将加入英博集团的技术圈,共享其技术资源;英博集团将定期派啤酒技术专家进行专题交流、研讨或培训,另外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将为珠啤集团在啤酒领域科研工作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