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想控股背后撮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郴群)本报独家报道的全球最大电子产品渠道商英迈购买神码股份又有新情况。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英迈可能入主神码通本的消息近期被媒体报道之后,神州数码为了安抚渠道军心,近日已经对一些渠道商确认了英迈和神码之间合作的事情,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将在今年4月份完成。同时神码表示合作后英迈只是派驻一名高管入主神码,

神码目前所有架构基本不会有变动。

  通本不会剥离神州数码

  据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在传出英迈即将购买神码60%股份的消息后,神码的一些渠道商立即对自己的未来表示了一些担心,为此神码在上个星期公布财报时强调神码的通用信息产品事业本部(以下简称通本)对神码的贡献非常大,因此神码对外表示不会出售通本。但据记者了解,神码同时在渠道内部对核心代理商表示,神码和英迈之间的合作确有其事,并为了安抚渠道军心,强调合作后英迈只是派驻一名高管入主神码,而神码目前所有架构基本不会有变动。

  此外,神码特别向渠道内强调,外界关于英迈收购神码通路本部的说法并不准确,虽然英迈支付2.6亿美元占据了神码事业本部60%的股份,但神码通本不会剥离神码,所以确切的来说应该是英迈参股神码。

  昨日,业界传出了另外一条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英迈与神码合作,背后有联想控股的影子。据知情人士透露,联想控股现在持有神州数码50%的股份,它以神州数码作筹码和英迈国际互相持股,双方合作后,联想希望英迈帮联想在海外销售Lenovo电脑,而神州数码现有的分销渠道也将注入到英迈中国的体系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