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余万农民住院 人均补偿了183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市卫生局局长何一天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为缓解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而积极推动实施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经过这几年的实践,已初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运行机制,一定程度减轻了农民的医疗负担。

  我市自从2003年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点以来,至2005年12月底,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已在全市全面推开,全市参保人数达351.5万人,占应参保人数的92.2%。

至去年底,累计统筹基金5.02亿元,其中各级财政3.24亿元,集资1.78亿元。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保障农民基本医疗服务、解决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至去年底,累计全市住院补偿21.3967万人次,补偿金额39312.8万元,人均补偿1837元;医疗救助7333人次,救助金额2066.7万元,人均救助2818元;小病门诊受惠26.8万人次,补偿金额677.1万元。

  对于基金管理情况,各地严格执行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办法,及时足额核拨政府财政补助资金,设立基金财政专户,实行钱账分离、封闭运行,县级经办机构事业经费单独列支,确保基金仅用于农民的医药费补偿。财政、审计等部门定期开展基金专项审计并公开基金收支情况。到目前为止,未发现财务违纪违法事件发生。(记者张建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