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斯卡获奖影片展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42 新闻晚报

  □综合报道

  在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隆重登场前,央视六套邀您一起回顾奥斯卡历史上的几部典藏之作,这其中不仅有一举囊括了多个奖项的《勇敢的心》、被誉为经典战争片的《虎!虎!虎》,还有拥有油画般美丽画面的《无处为家》等。

  ■《钢琴家》(波兰/英/法/德)时间:3月1日23:35故事梗概:瓦蒂是一名优秀的犹太裔钢琴家。德国占领波兰,瓦蒂一家搬到德军划定的犹太人居住区。在那里,瓦蒂只能通过在餐厅里弹钢琴换回一点点食物。不久,德国纳粹决定把犹太人转移到集中营,从此瓦蒂与家人生死相隔……

  看点:本片横扫奥斯卡,挫败《指环王2》等美国本土大片,获得2003年度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等大奖,成为当时电影界最炙手可热的影片之一。

  ■《无处为家》(德国)时间:3月2日23:04

  故事梗概:1938年,德国的政治空气越来越紧张,沃尔特全家迁往非洲避难,面对生疏的面孔、恶劣的环境、贫瘠的土地,这一家人开始了艰难的适应过程……

  看点:本片获第7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勇敢的心》(美国)

  时间:3月3日21:58故事梗概:威廉·华莱士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在为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牺牲了。华莱士在父亲好友的教导下学习文化和武术,长大成人后的他回到故乡……

  看点:影片获第6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化妆、最佳摄影、最佳音响效果5项大奖,成为该年度影坛的最大赢家。

  ■《死囚之舞》(加拿大/美国)

  时间:3月4日21:50故事梗概:汉克继承父亲巴克的职业当了一名死刑执行官,并把儿子桑尼也引入了这一行。巴克对黑人恨之入骨,但桑尼却和当地的黑人孩子成为好朋友……

  看点:哈莉·贝瑞凭借此片成为美国电影史上首位黑人影后。

  ■《高斯福德庄园》(英国)时间:3月5日22:09

  故事梗概:高斯福德庄园名流云集。富有的庄园主威廉·麦考德和妻子西尔维娅邀请了一些朋友举办狩猎会,宾客们还带来了各自的仆人和侍从,一时间寂寞的庄园沸腾起来……

  看点:影片演员阵容强大令人咋舌,几乎所有英国的优秀演员都被聚集到了阿尔特曼的麾下。本片获第74届奥斯卡最佳编剧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