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传奇:战神传说(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42 新闻晚报

  六十、曼佗罗花

  翟青被拖到树林中隐蔽处,他装作丝毫无法动弹。待到两人走远,他才勉强提气,欲冲破被封穴道。冲了三番后,他的手指终于能动,便移到腰间,那里有铁骑军紧急情况下联络的暗器。他满头大汗,强力扯开开关,一股尖锐的声音便冲上大安宫上空。

  太子、秦王、汉王和几名官员正陪着皇帝游玩。皇帝指点山水,评论天下,大家言论也放得较开,汉王甚至和一名官员争执起来。皇帝“呵呵”笑着,他拉着太子的手道:“建成,看你弟弟脸都急红了,小捣蛋也会有成人的一天。”太子心不在焉,陪着父亲笑一笑。秦王见三弟不在,心内生疑。又觉得大哥的神色有些慌乱,更加不安起来。他后悔自己没有把手下大将带在身边,即使进不了大安宫,留在宫门外也好啊。

  齐王和一个黄衣内侍匆匆走来,他大说大笑着揽住汉王:“小五,你又和大人们争起来了。咱兄弟都是武夫,比不得他们汉大夫有水平,斗心眼子咱可不是他们对手。”

  皇帝用手中的折扇敲了李元吉一记,“又在胡说了!听说你成天和别人比武斗狠,打下天下后,还要学会治理之道才对!”人人都笑起来,一股轻快的情绪弥漫在人群当中。黄衣内侍轻移脚步,闪到秦王身后。他的袖中一把匕首,匕首如电,直朝秦王后背插去。此刻太子忽然拉了秦王一把:“二弟过来,愚兄有话问你呢。”匕首落空,黄衣内侍一惊,又不动声色地把匕首藏入袖中。

  众人继续游园,秦王刚才死里逃生,他已经知道危险,便寸步不离父亲。齐王暗怒,他一边哈哈笑着和众人玩笑,一边对着太子使眼色。太子无奈,稍微落后几步,低声对三弟道:“不要当着父皇下手,他受不了,我也受不了。”齐王只得暂时罢手,准备另觅机会。

  这时,一名宦官来报:“万岁!燕王求见!”皇帝大喜:“叫他进来!”秦王看见罗成满面春风地进来,他真是前所未有的欢喜,几乎是冲到罗成面前:“兄弟,你来了。孤家正想你呢。”齐王看到罗成,失望地看了眼扮成黄衣内侍的薛万彻:没机会了。

  晚上,罗成迟迟未归,逸躺在床上等他,肚子里似乎动弹了一下,逸摸着肚子,越发不安。罗成回来,见她还未入睡,笑道:“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呢?”

  逸靠着他的下巴:“成哥哥,我想回一次江南,特别想念江南的风光和义父家的甜食。”罗成亲了她一下:“我让大奈派马队给你运甜食回长安。”

  逸摇头,眼泪落下来:“我真的想回家看看。”

  秦氏王妃听说逸要回杭州,劝告儿子:“她是有身子的人,你该把她留在家中静养。”

  罗成又惊又喜:“真的,她怎么不告诉我?”

  罗成派了自己的贴身随从护送妻子到杭州,沿途无事。到达谢先生的庄园后,发现谢先生外出寻访高僧,已经三月未归。随从在庄园旁边住下。半夜,逸化妆成采莲丫头,从谢氏庄园的河道悄悄溜了出来。等在岸边的是几个南诏的女子,她们一起跪下:“小姐!主人让奴婢等接小姐回南诏。”

  “我爹还好吗?”

  “主人身体安康,只是惦记小姐。”逸笑道:“真的想死爹爹了,请他到长安来,他又不肯,莫非还生气我改名谢逸?黄逸与谢逸有什么区别么?我总是他的逸儿。”她和丫头们一起乘船南下,心想:这件事情只有爹爹才能帮我完成,可不能让其他任何人知道。

  逸怀了孩子,不敢走急,一行人走了数月,到达黄飘居住的花山。花山脚下游荡着一些无精打采的南诏女子,她们吸食花山的曼佗罗花,渐渐变得人不人鬼不鬼起来。逸见惯不惊,她从那些苦苦哀求的女子中间走过,往山上而行。走到半山,见蛇虫乱行,仿佛花山大乱。逸一惊:“花山来敌人了,爹爹未必是他的对手。”她带着丫头们从暗道回到自己的园中,发现父亲养的大蟒蛇硬硬地死在地上,曼佗罗花丛被刀剑砍得七零八落。地上是星星点点的血迹,血迹周围死了不少蛇虫。

  逸知道父亲浸淫毒药多年,血液中含巨毒。这血迹想必就是他的。她更加担心,循着血迹追到父亲的石林阵,只见父亲披头散发正在石林中和一女子厮杀。那女子手执一种似刀非刀似剑非剑的奇怪武器,威力大得惊人。眼看父亲不是对方对手,逸奔到机关旁,开动机关,群石游移,攻向女子。女子身形十分优美,她的影子略晃一晃,摆脱石阵,飞奔至黄逸身旁,武器一挑,机关全碎。两人打了个照面,同时一惊。黄逸仿佛自己半夜照镜,照到自己的魂灵一般。黄飘从旁一掌击向黄逸,女子飘到黄逸身前,硬生生接了这掌。她口中吐出一口鲜血,手中恶斩一挥,黄飘的喉咙正中一刀。这个南诏第一恶男终于死在女子手下。

  黄逸不料自己万里迢迢赶回家乡,目睹的是这样一幕。想哭,哭不出泪,想叫,叫不出声。她只觉得天旋地转,心中不断命令自己:逸,你要镇定!你要镇定!不能让仇人看出你的脆弱!只听女子道:“你是子逸吧,我是你姐姐林子昭。”林子昭手中取出火药,洒到曼佗罗花丛中,不一会儿,整个花丛都烧起来,滚滚浓烟升向天空。黄飘养的毒物闻到燃烧的香味,不顾死活游入火堆中。

  黄逸瞪着子昭:“你为什么杀死我爹?”

  “第一,他不是你爹,你爹叫林云龙。第二,黄飘利用曼佗罗花淫虐南诏的女子,累她们一生一世,罪大恶极,早就该被铲除了。”

  “她们被曼佗罗花引诱,与我爹爹何干?”黄逸冷笑道,“谁人心中没有一朵曼佗罗花呢?”作者:□胭脂鱼 中国长安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