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则预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今天有两条源自权威渠道的讲话足以引起投资者的重视。

  1.人民币资本项目基本可兑换近期实现。《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司司长邹林昨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中国计划近期内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下的基本可兑换,但完全可兑换仍是一项长期目标。

  做股票的人都知道,缘于我国人民币无法自由兑换,对这些年香港火爆的股市行情,普通投资者只有眼馋的份。想投资境外市场,惟有走“地下渠道”或通过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间接投资。邹林的讲话则为此开启了一希望之门。不过邹林在会上还表示,实现人民币将资本项目下的基本可兑换,将优先考虑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目前市场猜测:保险公司将打响QDII“第一枪”。

  2.市值占比与“新老划断”无必然联系。《上海证券报》源引了权威人士的讲话,称市值过半确实让股改实现了质的飞跃,但“新老划断”和市值占比没有必然联系,市场稳定才是“新老划断”必要前提。

  “新老划断”的猜想现在与股市是否可以正常融资联系在一起,而迫于融资的压力,上证指数屡过1300点而不立。这则消息稳定了市场人心———用这位权威人士的话来说是“市场稳定是比股改进展更重要的前提”。且看今日股市如何反应。

  同样也有两条消息需要提醒消费者:

  1.三菱手机巨亏撤离中国,善后工作将考验品牌。《南方日报》说,继松下之后,三菱手机已停止了在华GSM手机的生产和研发。所幸的是,三菱已售出手机的售后服务都将继续保持,即使用户的手机已经过了保修期,仍然可以在相关售后维修点进行付费维修。

  在我们的身边用过三菱手机的还真不少,不过现在大多已经“鸟枪换炮”,如果有人现在还在用,则最好留个心眼,与本地的经销商联系一下。

  2.招行北京分行开始对小额账户收费。《新京报》说,这是当地对个人账户征收管理费的第一家股份制银行。由此而来,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是大势所趋了!不过千万要注意:长期闲置且功能重复的银行卡账户最好早点去注销,否则还没使用过就成了透支户,真是不划算!

  (阿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