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交会上捕捉新看点:内衣无接缝陶瓷做项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11 东方网

  相关专题:第16届华交会

  虽说是沿用了几十年的老商品,亮相华交会却有新“门道”。今天开幕的第16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带来近2万种新产品,若不是仔细“搜铺”,这些新产品就可能从你眼皮底下溜走了!

  无缝内衣一次成型

  吊带衫、平角裤,看上去平淡无奇。在服装展区“三枪”展位前,记者的观点随着展销人员的讲解才有了180度的转变。“这些内衣都是一次成型的,整件衣服找不到一道接缝,”展销人员介绍说。尽管难以置信,但记者仔细检查了一遍,的确没有发现一道接缝。无缝内衣紧贴人体,令穿着更加舒适。记者同时发现,对各种新面料、新工艺的运用已成为华交会上众多服装、家纺企业推陈出新的一大“法宝”。

  陶瓷珠宝璀璨夺目

  看到过陶瓷制成的戒指、项链或者耳环吗?陶瓷珠宝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还有些陌生,但在本届华交会上大放异彩。来自江西省的数家参展商为陶瓷珠宝大造声势,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

  据介绍,陶瓷经过特殊处理后质地坚硬,不再易碎;陶瓷珠宝色彩绚丽,通过釉上彩、釉中彩和釉下彩等不同着色方法可以呈现不同的视觉效果。此外,陶瓷珠宝在造型上也比传统珠宝更丰富,可以烘烤出各种造型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塑胶餐具推陈出新

  塑胶餐具曾经被“打入冷宫”,这是因为过去有些塑胶餐具由废旧塑料制成,加热后释放的化学物质危害人体健康。如今,塑胶餐具已悄悄“变脸”。记者在日用消费品展区看到,河北一家工贸公司在塑胶餐具上大做文章,推出的塑胶餐具采用进口食物级原料制成,具有无毒、耐热、不易碎等特点,比陶瓷餐具坚硬,又比密胺餐具轻便。

  扫帚登上大雅之堂

  家家户户都少不了的扫帚也登上了华交会展台。就说这做扫帚的材料,有钢丝的、塑料的、棕丝的、草的、竹子的,不同的扫帚用途各不相同。细细数一下,呵!品种不下五六十种。

  参展商告诉记者,一些天然材料制成的扫帚在日本市场颇受欢迎。别看产品小,只要做得专,华交会上照样拿得下订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