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动生鲜超市开到家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由集装箱车改造而成,服务有需求的小区;今年数十个农贸市场将变身“生鲜超市”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目前,全市有124个农贸市场面临改造,今年内将有数十个农贸市场变身“生鲜超市”。昨日上午,市工商局副局长田锋说,我市今年开始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并在有条件的小区内推广“生鲜超市”。

  田锋还透露说,工商部门今年计划推出若干个流动生鲜超市,由集装箱车改造而成,早晨或傍晚时间在需要的小区附近销售3-4个钟头。这种流动生鲜超市容量很大,主要为居民提供各种生鲜食品,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买菜难问题。

  首批改造对象遍布全市

  传统的农贸市场给市民带来买菜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经营粗放、环境较差、卫生不过关等问题。昨日上午,市工商局副局长田锋执掌市长专线,就食品安全问题接受群众的意见和投诉。

  他表示,“继续实施放心食品工程,改造农贸市场,推广生鲜超市”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全市124个农贸市场的改造在“十一五”期间必须全部完成。今年准备对首批农贸市场进行改造,估计数量在数十个,选定对象分布在全市6个区。

  改造标准有三种,第一种是规范化管理的生鲜超市,实行全程自选、收银台结账、刷卡消费的经营方式;第二种是提升传统农贸市场的档次,改造光线、采风、恒温、消除异味等硬件,提供手推车、公平秤、投诉台、电话广播、免费袋子等服务;第三种是进行一般性改造,使之在食品卫生方面符合相关要求。

  新小区应配套生鲜超市

  田锋说,“农改超”是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但现在的农贸市场基本上都是一个摊位由一个个体户经营,一个摊位经常要养活一家人,因此改造时不能“一刀切”。在现阶段,农贸市场改造主要还是以第二种标准来进行,也就是提升市场的档次,而不急于立即实现“农改超”。而在新建小区,则要按照高标准一步到位,把生鲜超市及时配套起来。

  田锋还透露,为了保证改造顺利进行,对于改造合格通过验收的农贸市场,市财政会进行补贴,工商、税务等部门也将进行政策扶持。(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