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信冒牌法院主任领款落空又再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魏丽娜)昨日下午3时,荔湾区张女士接到一名自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李主任”的电话,被告知可依据判决书领取被骗款项14000元,不过,须于当日16时前交纳2800元税款,否则领款无效。张女士按照“李主任”提供的账号将钱汇出后觉得事有蹊跷,便拨打法院电话核实。得知法院根本没有“李主任”这个人时,才意识到再次受骗的张女士随即报警。

  2000年,张女士投资一个源章度假山庄项目,非但未从中获得一分钱的投资回报,反而卷入了一起经济纠纷。张女士与其他投资者将对方公司起诉至法院,以追回投资款14000元人民币。2004年,法院作出判决,张女士等赢了官司。但对方公司申请破产,需要对资产进行估价拍卖后,才可以归还张女士等人的投资款。直到今年,张女士一直没有拿到钱,本已不抱什么希望的她逐渐将此事淡忘。

  “李主任”称,当日是领款的最后一天,如不及时将税款转账就领不回被骗的款项了。张女士听后,“着急把钱转过去,没想那么多”。昨日下午3时11分,张女士按照“李主任”提供的银行账号,将钱转到一个户名为沈某琼的账号后,张女士问“李主任”她何时到法院拿钱,此时这位“李主任”百般搪塞,称讯号不好,随即收线。

  目前,张女士已报案,岭南街派出所受理了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