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03 新华网

  3月1日沪深两市分时图

  

收盘:

  

收盘: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299.15点,最高1,308.20点,最低1,297.76点,收盘1,306.59点,涨7.56点,涨幅0.58%,成交117.1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355.57点,最高3,380.81点,最低3,349.59点,收盘3,378.18点,涨26.55点,涨幅0.79%,成交64.82亿元。

  2005年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历程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以股权分置改革为突破口,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即"国九条")全面推开,资本市场机制逐步完善,资本市场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市场扫描

  周三早市股指延续昨日反弹惯性,并向上冲破1300,再度进入空间拓展阶段。就个股看,建材、工程机械、科技、医药等板块个股进入涨幅前列。另外,由于期货市场锌价继续走强,以锌资源为代表的有色金属股的大幅反弹也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的做多动力……

  公开信息的披露总能让市场这个冰山露出惊心的一角。正在披露的2005年报同样如此。截至2月28日,总共有176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社保基金、QFII以及保险资金均在大幅增仓A股市场……

  从去年11月份以来,市场的热点一直集中在优质公司上,无论是资源类公司、还是金融股、地产股等等,都是中高价的有发展前景的行业和公司。但是近两周来,低价股逐步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金·融·观·察 ···

  深证100ETF这只深交所首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21日开始发行一周后,深证创新指数ETF28日又宣布尽快推出。继上交所去年率先推出上证50ETF之后,深交所今年明显加快了ETF产品的创新步伐,大有迎头赶上之势……

   ·延·伸·阅·读···

  

  "两会"召开在即,截至昨日,新华网调查显示,"股市走势如何"仍以61%的投票率高居"两会最关注热点问题"之首,与去年"两会"前的调查结果保持一致。尽管网友的关心没有改变,但往年一些"提案大户"的提案内容却已悄然发生变化……

  记者28日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深证成份指数样本中将剔除扬子石化和中原油气两家公司,新增G神火和G中金公司代替。这一调整定于3月6日实施。来自深交所的消息说……

   2006年首期凭证式国债3月1日起正式发售。28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向北京各银行发出紧急通知,严令各银行不得以预约方式销售国债。通知还特别强调,银行不得以任何理由向任何特定投资者或VIP客户提前预售国债……

  来源:新华网证券频道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