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士价格暂不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06 南方新闻网

  的士价格暂不下调

  副市长张思平透露,由于油价不断上涨,不调价相当于降价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备受关注的深圳出租车价格暂不做调整。昨日,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在交通部门有关工作会议上透露,虽然关于出租车降价已经召开过听证会,但由于油

价不断上调,深圳出租车价格在别的城市上调价格时,不调整价格也“相当于降价”。

  2004年9月,深圳市有关部门召开了出租车价格听证会,听证的结果是起步价有望降到10元,但直至今日出租车价格调整一直“悬而未决”。在昨日交通部门有关工作会议上,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解释了“为何降价方案迟迟没有出台”的原因。他表示,去年油价连续5次上调,价格上涨了30%,因此导致全国许多城市出租车价格纷纷上调。今年油价还可能继续上调,“深圳出租车价格在别人提价时暂不调价,也相当于降价了”。

  张思平昨日还透露,深圳将投放2000到4000辆出租车以满足市场需求,即“择机实施运力投放,平衡供需矛盾”。“去年深圳市打击非法营运查扣了5758辆”,他表示,打击非法营运的同时还说明市场有需求。上海有4.3万辆出租车,而现在深圳只有1.05万辆出租车,因此还要增加2000到4000辆出租车以满足市场需求。

  据了解,此前深圳市交通局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运力投放方案,该方案指出,全市出租小汽车的规模应达到14000辆左右的水平,与现有规模比较,缺口在4000辆左右。因此深圳市交通局听证方案曾提出,2005年拍卖2000个不限制行驶区域的“红的”牌照,但车辆投放营运分期分批进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