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劫匪搭顺风车洗劫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07 南方新闻网

  四劫匪搭顺风车洗劫车主

  受害人财物及所驾面包车均被抢走,警方三天破案抓获四名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陈亮梁朗然)四名绑匪搭随风车途中绑劫好心车主,洗劫财物后将车主手脚捆绑扔出车外,车主挣脱绳索奋力自救逃出报警,福永警方接警三天即破此案,悉数抓

获犯罪嫌疑人。

  昨日凌晨近1时,徐先生急匆匆地给本报打来电话,很激动地告诉记者他日前被绑架劫持,现在正在福永派出所指认犯罪嫌疑人,并确认四名嫌疑人悉数抓获的消息。

  徐先生是公明街道一家电子厂老板。据他介绍,2月24日晚7时30分许,他驾驶一辆面包车送朋友到公明,随后往福永途中等红灯时,有4名男子要求搭他的顺风车回福永,并表示愿意给他加一些油。徐先生没有过多犹豫就让他们上车,经过40分钟左右,4名匪徒就露出了凶相,有的劫匪捂住他的嘴,有的掏出匕首顶住他的脖子,威胁他从驾驶台退回到后座。随后,几名劫匪用封箱的胶纸封住了他的嘴,还用绳索捆住他的双手双脚,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我差点就被捂死了,呼吸非常困难”。徐先生表示,劫匪边开车兜圈子边洗劫了他有用的财物,而且逼迫他说出了被劫银行卡密码。

  徐先生讲述事情经过时仍显得心有余悸,连连表示“我算是捡回了一条命,也想为其他好心人提个醒啊”。他表示自己因为非常配合,劫匪才没有行凶,而仅将其扔到了路边的草地上。最后,他爬到有瓦砾的地方磨断了捆在手上的胶纸才自救成功,然后跌跌撞撞地跑到机场派出所报案。机场派出所将此案转至福永派出所,民警经三天追查,昨日凌晨经由徐先生指认确认四名嫌疑犯捉拿归案。

  据悉,劫匪共抢走徐先生现金1500元、两部手机、银行卡(事后查出被取走600元)、价值几千元的电子货品以及一部面包车。福永派出所第一时间参与破案的赵警官表示,徐先生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得比较清楚。目前,警方经过审理确认,涉案的4名嫌疑人均来自贵州,初步确认这是一个组织性抢劫团伙,可能有更多的同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报料人:徐先生报料奖: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