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墙倒塌压死路人家属索赔6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07 南方新闻网

  围墙倒塌压死路人家属索赔600万

  被告称原告漫天要价拒绝庭外和解

  本报讯(记者杨敏)一堵违章围墙在台风过境时突然倒塌,压倒路人造成2死3伤。死者家属将施工单位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巨额赔偿费。昨日上午,此案在罗湖区法院开庭审理

  去年8月13日,强热带风暴“珊瑚”过境广东,吹倒了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前进二路的某待建工地的围墙,当场压倒5名路人,造成2死3伤。据有关部门调查,该围墙乃系未按照施工标准建设的墙体,一建起就成为了一堵危墙(本报曾做报道)。死者之一的杨某家属据此将施工单位泰××物业管理公司告上法庭。

  在昨日庭审中,原告认为,该围墙乃是由被告临时搭建,未经批准,属违章建筑。由于该围墙没有地基,且受污水长期浸泡,极易倒塌。对此,被告方并未采取过防护措施,对于该围墙存在的安全隐患一直视而不见,所以被告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被告则认为,造成围墙倒塌的主要原因在于台风经过,吹倒围墙,事故的发生是出于意外,且围墙的承建方系另一公司,与被告所在的公司并无关联,故原告要求由泰××物业管理公司进行赔偿并无根据。

  原告反驳表示,在事故发生后的政府协调赔偿的过程中,死者家属一直是与被告展开谈判,被告系被政府部门认定的事故有关单位。

  在庭审中,原告表示,死者生前在国内外经营多家公司,且经营状况良好,事故发生后死者的事业几乎崩溃,而家人也深受其害,要求被告支付各类赔偿总计600余万元。而被告则认为原告是在漫天要价,在法院询问是否可以调解时,他们拒绝庭外和解。

  由于诉讼双方都要补充取证,法院未当庭宣判。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