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枣庄煤尘爆燃特大事故初步认定为责任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1日电(记者邓卫华)记者从山东省煤监局获悉,2月23日发生在山东枣庄的煤尘爆燃特大事故,经事故调查组初步调查,被认为是一起责任事故。

  据悉,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施工人员违章干打眼,放炮前后没有洒水,工作面综合防尘措施不到位;放炮员在断层带处放第二炮时,引爆沉积的煤尘,发生爆炸和大面积燃烧。

  这起特大事故发生在2月23日18时50分许,事故当场造成15人遇难12人受伤;在随后几天的抢救中,相继有3名重伤者不幸死亡,致使死亡人数上升至18人;目前其余9名伤者情况已趋稳定。

  发生事故的枣庄联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2001年10月改制成立的股份制企业,主要开采原陶庄煤矿剩下的一些薄煤层,煤层厚度约半米。(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