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七旬翁欲跑马拉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1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临近,汕头市民纷纷自费报名参赛

  两名七旬翁欲跑马拉松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距离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开赛的日期已经不到一个月时间,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群体科了解到,已有不少市民自费报名参加赛前训练。这些报名参赛

的选手中,有两名年过七旬的老翁,分别是75岁的蔡树光和77岁的徐科树。

  蔡树光,精瘦的个子灰白的头发加上一副炯炯有神的眼睛。他谈起即将举行的马拉松赛,老人格外兴奋,滔滔不绝地向记者讲起了他的“威水”史:“我前年就参加过马拉松半程项目,轻轻松松就完成了,去年本来想继续跑半程,没想到组委会规定超过65岁就不能参加半程或全程,害得我只能参加10公里项目。今年我准备好了,一定要争取跑个全程,给汕头的老年人挣个面子回来。”

  原来,老人在6年前患了腰椎间盘突出,辗转求医把他折腾得几乎对生活失去信心,后来,终于遇到一位名医把他治好了,还提醒他,应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才能彻底摆脱病魔纠缠。于是,老人此后每年都参加由市体育局主办的渡海、登山、长跑等活动,效果非常好,终于练就了目前这副健康的体魄。

  前年,徐科树第一次参加厦门马拉松10公里项目,当时,他为了表示自己参赛的信心和决心,居然立下遗嘱。徐科树老人说,12年前退休后看到自己的肚子很大,觉得别扭,于是就开始了长跑锻炼。不久后,他发现肚子越来越小了,再坚持一段时间后,他又发现,本来备受困扰的高血压,居然也慢慢地消失了。长跑使老人实实在在地偿到了甜头,于是更加“变本加厉”地参加体育锻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