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蔡楚生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19 大华网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2月24日,由中国文联、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影家协会、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蔡楚生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专门发来贺信,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以及电影界老艺术家等百余位代表在缅怀蔡楚生光辉一生的同时,也对他为中国电影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贺信中说,蔡楚生同志是“中国进步电影的先驱者”之一,是我国电影艺术家的优秀代表。他拍摄的《渔光曲》、《一江春水向东流》等影片,体现了鲜明的民族风格和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国电影和中国文化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电影工作者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继承传统,面向未来,不断创作出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佳作,为实现中国电影的更大繁荣,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在讲话中说,蔡楚生是中国电影界、文化界的荣耀,也是广东人民的骄傲。蔡楚生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革命的一生、献身人民电影事业的一生。蔡楚生高尚的精神品质和杰出的艺术成就,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资源,值得我们认真研究整理和学习传承。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