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房价让尾房走俏 150平方米内受购房者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 由于商品房价持续高涨,一些购房者不得不把购房目标转向尾房。从各大房地产中介得到的信息显示,尽管北京楼市存在大量的尾房,但推向市场的有限,目前,对北京楼市来说,150平方米以内的尾房比较好卖,并且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前几天,房产经纪机构链家地产在西三环附近某项目收购到20多套尾房,这些房子

面积都在130平方米左右。他们刚把这些房子推向市场,仅在半小时内这些尾房就销售一空。

  链家地产总经理左晖表示,这种情况并不少见,此前他们收购的尾房通过军博房展以及各门面店展示后,再带客户去现场看房,往往都是在一两个小时内房子就销售一空。他表示,这种房子的购房者往往最关心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户型。一般来说,在150平方米以内的尾房比较好卖,经常是供不应求。另外一个就是地段,目前北京城西部地区的尾房比较抢手。中关村、西直门、公主坟、亚运村一带的尾房,只要是面积还可以,肯定是很快就会销售一空。而一些大户型尽管单价低,但是总房价比较高。因此,总房价高成为大户型尾房难以销售的原因。

  “尾房超市”的负责人、北京七彩集团总经理邱朝敏说,“目前每天公司接到的咨询尾房信息的电话不下200个。”对此,邱朝敏表示,首先,随着新盘供应的减少,老百姓可挑选的新房越来越少。在过去的2002年、2003年,北京平均一天开两三个新盘,而从2004年以后至今,北京新盘数量一直在减少;其次,最关键的是不断上涨的高房价让老百姓不得不把目光转向二手房和尾房市场。

  我爱我家、中大恒基等房屋经纪公司也是这样表示。这段时间,到这些房屋中介公司登记要购买尾房的人数在成倍增加,各大网站上的房源库,尾房的点击率也在翻倍地提高。(邹玉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