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西村老书记:建设新农村就是让人民生活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孙宇挺张艳琼)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在出席今天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时称,人民幸福就是社会主义。

  他说的幸福就是生活富裕、精神愉快、身体健康。

  这个“天下第一村”的老书记结合农村先进性教育介绍了华西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中的宝贵经验,指出华西村在建设新农村中的五条标准:

  第一、生产发展。华西去年销售超过了三百零七亿,今年有望再增五十亿。

  第二、生活宽裕。如今华西人平均分配人均超过八千美金,同时每人向国家交税平均超过四十万。华西人的生活宽裕了,还帮助周边十六个村共同富,现在已经做到了社会和谐,基本上没有贫困户。

  第三、乡风文明。现在到 “大华西”打工的人有五万多。社会也出现“三无”,即没有上访、没有告状、没有暗斗,达到了乡风文明。

  第四、村容整洁。全村做到了“三化三园”,美化、绿化、净化,远看像林园,近看像公园,细细看,农村生活在乐园。

  第五、管理民主。坚持依法办事,以村规民约办事,村民自治,发动群众大家讨论,自己来制定村规民约。但是,制定村规民约不能同国家的法律有抵触。有国家法律考虑的不够细致和完备的,则以民主为先,由村民自己来修订,以乡规民约办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