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增加普宅供应量 加大高档房用地严控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16 中国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了〈2005年房地产调控成效〉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房地产宏观调控已取得明显成效,主要表现为商品房价格涨幅趋缓。在随后公布的〈2006年房地产调控工作重点〉中,国家发改委表示,将着力调整供应结构,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并将该项工作放置今年房地产调控工作重点的首位。业内分析认为,去年限价

  房政策的出台表明政府加大中低价商品房的决心已进入实操阶段,根据报告精神,

估计2006年政府还将出台推广中低价房的新政策。

  经济适用房用地供应量比例提升

  报告指出,宏观调控所取得的成效主要表现为房地产投资增速过快的势头及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总量得到控制;房地产信贷增幅持续放缓;商品房价格涨幅趋缓;以及不合理需求得到初步抑制;住房供求关系得到改善五个方面。

  在阐述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总量得到控制,结构有所改善时,报告称,据国土资源部动态监测,2005年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总量比上年减少了20.2%,但经济适用住房用地供应量所占比例比上年提高了0.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购置土地面积比上年减少了4%,完成开发面积比上年增加了5.2%.关于商品房价格涨幅趋缓的结论,报告引用了国家统计局对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调查结果:2005年下半年以来,各类房地产价格小幅波动、涨幅趋缓,部分热点城市房价稳中有降。特别是普通住房和高档住房,价格涨幅分别回落。

  继续引导和鼓励居民住房梯次消费

  在2006年房地产调控工作重点中,着力调整供应结构,切实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被放置首位。报告称要尽快研究制定国家住宅产业发展政策,大力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要加强城市规划和土地供应管理,严格控制大户型、低密度高档住宅及商业营业用房开发建设,并抓紧做好今明两年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安排及其公布工作。

  此外,报告还将“继续解决部分城市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和住房价格上涨过快问题”作为今年的第二项工作重点,同时还称今年要继续引导和鼓励居民住房梯次消费。(新京报张学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