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容•准点•高效——首批全国政协委员抵京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邬焕庆、顾瑞珍、杜宇)3月1日早上5时40分,北京西客站一如往昔热闹繁忙,但第一站台却显得有些不同,因为这里要迎接一批特殊的旅客: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外地委员。

  北京西客站为迎接委员们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处处显得有序而从容:首汽公司负责接送委员的中巴车在站台中央整齐地停放,细心的司机把摆在挡风玻璃下的奥运吉祥物

“福娃”调到最佳位置,以便委员一上车就能感受到北京的热情;西客站客运组的接车员沿着站台来回地巡视,用对讲机沟通着信息;委员驻地的迎宾员从容地握着标牌,负责安全的民警从容地巡逻……

  一位穿着漂亮的藏青色铁路礼服、面向列车来的方面笔直站立的迎宾员引起记者注意。

  “什么时候来的?冷不冷?你是第几次接两会代表委员?”记者问道。

  “5时就和大家一起到位了。不觉得冷,因为领导特意交代要多穿点。这是我第一次接受迎接两会代表委员的任务,感到很光荣……”名叫祁婷婷的这位姑娘微笑着回答,也是干净利落、从容不迫。

  6时零2分,从郑州方向开来的K180次列车稳稳地停靠在第一站台,载着委员们的车厢准确停在迎接的队伍面前。车门打开,委员们微笑着下车,立刻被迎接的队伍热情而有序地围住。

  这是到京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第一批京外委员,而杨利霞委员是这第一批中的第一位。面对围拢上来的摄像机、话筒、录音机,杨利霞大方利落、胸有成竹地回答一个个提问:

  “我这次带来了有关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提案。”

  “我将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议积极实现‘全民医保’,希望能帮助农民解决看不起病的问题。”

  6时15分,接送委员的中巴车在引导车的带领下,平稳地驶出了西客站。从委员下车、接受采访、上车坐定,总共十几分钟,真是高效!记者叹服。

  随后,委员乘坐的列车依次抵达北京:6时50分,西安至北京的Z20次准点到达;7时整,武汉至北京Z38次准点到达;7时20分,呼和浩特至北京的K90次准点到达……同样的从容、准点、高效。

  与此同时,在北京站,委员乘坐的列车同样安然抵京,接送工作井然有序。很快,从华润饭店、二十一世纪饭店、京丰宾馆等委员驻地不断有消息传来:委员们已经陆续抵达,接待工作按预案高效运转……

  此时,早春的太阳冉冉升起,雪后初霁的北京异常明亮和清新。(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