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轮驱动”催生工业“黑马”华菱线缆产值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53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杨勋 李国栋)华菱线缆以市场开拓、产品开发、过程控制及有效管理“四轮驱动”,仅在启动生产一年时间里就让“金凤”再次腾飞,去年实现产值3.1亿元,利税达600万元。2月27日,在湘潭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上,华菱线缆一举揽下该市2005年度“工业生产经营目标管理特别贡献奖”、“湘潭市中小企业发展一等奖”、“扭亏增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三项大奖。

  华菱线缆起初产品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为此,企业决策者从产、销、研和内部管理四大环节入手,加速转换经营机制。根据“以销定产”战略的要求,华菱线缆对营销人员实行业绩提成,销售考核、星级管理模式,按销售量和货款回收情况,对每一位营销人员评定“星级”,“五星”和“一星”可享受不同工资和福利待遇。目前,华菱线缆已建立起30多人的销售队伍,网络正不断向国内市场扩散。

  根据销售部门反馈回来的市场需求信息,企业加大了新产品开发力度,华菱线缆全年投入200多万元,用于新品种试制,一度陷入低谷的新产品开发领域再次热闹起来,分支电缆、阻水电缆、抗电磁脉冲电缆等产品相继问世,填补了企业在相应生产领域的空白,产值近千万元。

  解决了营销、开发两只“前轮”驱动问题的同时,华菱线缆对过程控制和内部管理也加大了“油门”。通过2005年技术改造,华菱线缆已具备了年产5亿元电缆的生产能力。如何加强内部管理、降低成本,华菱线缆首先开创性地提出了 “个人成本控制法”,即员工收入由其为企业创造的利润决定。成本降下来,员工的腰包却鼓起来了,人均收入1600元左右,最高的每月可以拿到2000元。

稿源:红网 作者:杨勋 李国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