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组部副部长:农村群体性事件已引起党和政府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许林贵)由征地等问题引发的地方治安事件近年来在中国国内时有发生。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在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群体性事件只是偶尔在少量的农村发生,已经引起党和政府的重视,正在进行综合治理。”

  欧阳淞说,中国目前正处于人均国民收入由1000美元向3000美元跨越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既是黄金的发展期,也是矛盾的凸显期。”

  据公安部的资料显示,2005年妨害公务、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扰乱公共秩序的犯罪增多,中国公安机关共立此类犯罪案件8.7万起,同比上升6.6%。

  欧阳淞说,农村群体性事件仅占这些治安事件的小部分,群体性事件发生的原因很复杂。

  欧阳淞认为当下在广大农村党员之中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解决少量农村存在的群体性事件有直接的帮助。他说,由于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提高了觉悟,他们也改进了作风,这样一来,由于作风问题所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就有所减少。

  “另外,农村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提高了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这样一来,过去因为工作态度粗暴所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也就会大大减少,”欧阳淞说。

  据了解,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005年11月底开始,计划到2006年6月基本结束,涉及农村党组织64.5万个,农民党员1923万名。(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