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克呼吁各国设立机票税以增加对穷国的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1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8日电(记者陈俊侠)法国总统希拉克28日在巴黎呼吁世界各国设立机票税,以增加对穷国的发展援助,特别是帮助这些国家抗击艾滋病等流行疾病。

  希拉克当天在巴黎召开的“发展融资新机制”国际会议开幕式上指出,根据联合国的要求,今后10年内世界各国每年需要向穷国提供2000亿美元的援助,而目前各国每年提供的援助资金只有650亿美元,征收机票税是筹集更多援助资金的有效手段。

  去年年初,希拉克首次提议在欧盟范围内征收机票税,用于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从今年7月1日开始,法国将正式对在其境内起飞的航班征收机票税。这项措施预计每年可筹集援助资金2亿欧元,主要用于购买抗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的药物。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敦促世界各国仿效法国设立机票税的做法,以增加发展援助,并希望与会国家在今年5月底前就建立发展融资新机制达成共识。刚果总统萨苏-恩格索代表非洲联盟支持世界各国建立发展融资新机制。他认为,除征收机票税外,对国际金融交易征税等措施也是富国援助穷国的有效途径。

  “发展融资新机制”国际会议为期两天,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部长级官员、数十个国际组织以及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与会。(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