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加拉国极端组织“圣战者大会党”头目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3月1日电(记者黄亚男)孟加拉国安全部队1日在孟东北部城市锡尔赫特采取行动,逮捕了曾在去年8月在孟全境制造连环爆炸的极端组织“圣战者大会党”头目拉赫曼。

  孟安全部队当天在得到情报后包围了拉赫曼在锡尔赫特的住所,逮捕了拉赫曼及其妻子、子女在内的8名家庭成员。孟多家电视台对这次逮捕行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去年8月17日,“圣战者大会党”在孟全国范围制造连环爆炸事件,包括首都达卡在内的孟全国64个县中的63个县城和大城市同时遭到炸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150余人受伤。之后该组织又在全国制造多起自杀式爆炸事件,有20多人被炸死。

  自“8·17”爆炸事件之后,拉赫曼一直逃亡在外。政府曾悬赏1000万塔卡(1美元约合70塔卡)捉拿拉赫曼。(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