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甘孜州遭罕见暴雪袭击 影响交通和畜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三月一日电 (记者杨杰)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政府救灾办获悉,受高空和地面天气系统的共同影响,甘孜州大部地区从二月二十七日下午以来发生灾害性寒潮大雪天气,降雪量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对当地交通和畜牧业造成较大影响。

  从二月二十七日十五时三十分开始,以康定折东和白玉昌台为主的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温、降雪天气,其中康定城区积雪已达三十四厘米,出现了二十年不遇的大雪。四川省气

象部门预报说,此次降雪中心在甘孜州东部和北部的白玉昌台,降温过程将持续七十二小时,大雪过程将持续三十六小时。

  据了解,大雪已导致国道三一八线折多山路段行车困难。为确保安全,目前除康定至泸定以外的十七个县客运车辆已暂时停运。

  雪灾发生后,当地政府采取应急措施,要求气象部门做好近期天气趋势预报,并及时通报全州;相关部门迅速做好防灾救灾预案、物资供应等应急准备工作。重点牧区的党政负责人坐镇指挥,各县和相关部门二十四小时值班。

  至记者发稿时止,甘孜州暴雪天气仍在持续。四川省气象台预报称,近两天降雪天气过程将南移,降雪将逐渐减弱。

  目前,四川省救灾办和甘孜州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详细灾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